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黄沙岭乡组织区、乡人大代表集中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4 16:41:4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黄沙岭乡人大组织5名区人大代表,45人大代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各位人大代表一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了解和掌握代表的职责,夯实履职基础;二要畅通民意沟通渠道。严格落实代表联系制度,每位代表要深入辖区联系群众,保证群众在闭会期间能够顺利反映民情、民意和民声;三要提升履职尽责实效。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和重点问题,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正确行使好人大代表职权。

会上,区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谢世晟对各位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区、乡两级人大代表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基层走访和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干好工作的动力,转化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更好履职尽责,为推进黄沙岭乡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黄沙岭乡 罗利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