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湖村乡人大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对产业扶贫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2020-12-11 16:59:38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湖村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近日,湖村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对湖村乡三大扶贫产业基地进行了专项视察。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湖村村柠檬橙种植基地、凯杰袜业扶贫车间和“湖韵扶贫合作社”红糖加工基地。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了产业扶贫基地的亮点介绍和基地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情况,并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同时针对产业扶贫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表示,各扶贫产业基地已经建立起较好的产业扶贫经营模式,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脱贫扫尾工作,立足为贫困户和村民谋取长远利益,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要抓实产业扶贫工作,结合各村实际,进一步完善“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聘请专家指导各大产业健康发展,切实盘活村集体经济;要抓住乡村振兴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利用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