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郑坊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9-05-06 09:10:19

   5月4日至5日,郑坊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郑坊镇大会议室胜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59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代表51名,特邀退休老干部、不是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不是代表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部门单位负责人计34名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坊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郑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关于郑坊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郑坊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集人会议及主席团会议

    会上,镇长谢世晟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全镇过去一年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所取得成绩,《报告》部署了2019年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要求在座的各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苦干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绿色崛起新郑坊”,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镇人大主席邱淞江代表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今后一年的主要工作。

    会议特邀了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刘卫东为人大代表投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培训会授课。刘主任围绕为什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点难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程序与方法三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刻阐释和精准解读,授课中不仅穿插了大量其他城市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结合我镇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郑坊镇人大主席团利用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休会期间,前往因高血压而引发脑梗至偏瘫的人大代表余俊树家中,送去镇党委,人大主席团及政府的暖暖的爱。并及时向他解读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内容及传达大会会议精神。

郑坊镇人大代表利用中午午休时间投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郑坊镇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

    会上,全体代表及部分党员群众对郑坊镇2019年度行业部门进行了行风民主评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镇党委书记徐勇良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撤县设区全面融入中心城区的重大机遇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奋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他强调:我们要和全镇人民一起,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大力推进改革,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坚定不移地朝着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新郑坊而努力奋斗!大会在雄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