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家站点故事】广信旭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检察工作室 助力法制平台建设

2024-02-28 15:44:13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与检察机关的紧密合作,共同为法制平台建设注入新动力,2月27日,广信区旭日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区检察院在旭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区检察工作室,助力法制平台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法制平台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人大监督与检察机关搭建平台通道同向发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同时创新基层治理方式,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使法治平台“文本”到“实践”,达到“1+1>2”的效果。

此外,代表们还就联络站与检察工作室在法制平台建设中的具体作用展开讨论,明确了主要形式,每年与代表联络站确定计划,定向、定期开展法律服务;针对性邀请代表旁听公益诉讼庭审、参加公益诉讼听证、监督检察员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

    “今年,旭日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联合区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多项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辖区群众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合力打造出满足群众多样司法需求的‘直通车’、社会治理的‘新平台’。”广信区旭日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