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广信华坛山镇人大:红马甲里的人大温度

2024-02-18 10:21:50

“请大家排好队,有序上车,不要拥挤,只要有一名乘客需要使用接驳车,我们都会在现场帮助他们解决需求。您想要住宿的话,我们这里有订房联系方式。......从早上8点多开始,身穿红马甲的人大代表李小强就在热心地为需要的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春节期间, 随着广信区望仙谷景区游客人数激增,华坛山镇人大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组织人大代表身穿红马甲在游客中心、交通要道、望仙谷景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志愿者服务,提供旅游咨询、交通疏导、环境维护等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旅游“保驾护航”工作。

为确保“春节”景区内主干道畅通和游客出行安全,华坛山镇人大提前对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疏导、停车指引等进行重点安排,人大代表齐装上阵协助疏导交通,动员车辆有序停放,并做好交通疏导值班安排,协助管理临时停车场,同时对过往的行人、车辆做好安全提醒,确保主要路口、易拥堵点段都能够顺畅通行,道路无占道停车、无堵车情况,保证景区干道时时有人监管,有效保障了景区交通秩序和游客出行安全。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迎接游客的到来,该镇人大成立了“代表+”环境维护巡视组,每天开展景区及周边村落的卫生维护、整治。代表们还入户发动村民彻底清扫自己的房前屋后环境,同时,宣传、劝导村民整理、维护门前环境,亮化、美化、绿化农家院落。

从太阳当空到月儿慢慢升起,游客和居民都能看到“红马甲”不停忙碌的身影,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景区沿线收获了较好的秩序维护实效,也获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参与服务达500多人次,为8000多名游客提供各类服务千余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