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广信望仙乡人大:严守“安全线” 防患于未“燃”

2024-01-31 15:56:11

       近日,广信区望仙乡人大结合正在开展的“拆牌、破网、清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乡域人大代表,联合消防、应急等部门,联动助力乡域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临近年关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氛围。结合望仙乡安委会会议部署,人大代表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等,
上门入户向企业主、民宿经营者、餐饮店老板宣传生产、消防、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要求和常识,并深入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通过发放安全生产明白卡、签订生产安全责任书等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实际案例,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积极参与,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望仙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辖区内民宿、小型生产加工企业、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和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就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执行、安全设施设备配备使用、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现场进行检查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明确整改意见,协调主管部门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

       持续监督,确保安全防线望仙乡人大充分发挥代表监督推动作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反馈,督促部门行业及时整改问题;同时推动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稳定运行,持续跟进监督,堵漏洞、除隐患,确保望仙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广信望仙乡人大 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