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0-12-16 17:08:01

    12月16日,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汇报会在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张德贵、郑倩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正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辉应邀列席。
    认真听取汇报后,潘玉斌对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认真谋划,把建议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了办理效率和质量;注重沟通联系,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调动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热情,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
    就下一步工作,潘玉斌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各承办单位要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做到任务、人员、和措施“三个必须落实”。二要强化沟通。坚持“文来文往”和“人来人往”有机结合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的制定办理措施。三要密切配合。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做到有问题共同研究、协商办理,为推进全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