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评议

2017年度上饶县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动员大会召开

2017-08-11 14:33:00

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动员大会在县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熊孙魁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副主任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等出席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华兵代表政府作了表态并对评议对象配合工作提出要求。

熊孙魁强调,政府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精心组织,积极做好自查自纠各项工作,认真诚恳对待述职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述职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干部要敢于担当担责,较真碰硬,敢抓敢管,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对既定的工作任务不等不靠,对面对的困难问题不推不躲;部门单位要抓好执行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力争部门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人大机关要主动聚焦督政,通过视察、调研、评议等手段,广泛组织人大代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开展监督,特别是围绕脱贫攻坚聚焦政策落实、聚焦帮扶干部作风转变进行监督评议,充分利用人大的权威和刚性的手段协助县委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

就做好述职评议工作,潘玉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述职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对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的人员进行述职评议,督促其主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而更好地推进部门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明确方法步骤,认真把握基本要求;围绕找准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立足推进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突出规范,形成评议工作合力;突出公正,认真组织会议测评;突出总结,切实积累工作经验,高质量完成述职评议任务。

会上,程友发宣读了述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金富华、郑建伟、林平仁、林小明等评议对象作了表态性发言。

(供稿:廖双燕)